审计署沈阳办与辽宁省保密局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保与辽宁省保密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信息安全传输、设备保密检查和涉密设备处理等方面,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及时掌握地方保密政策信息。该办保密委员会定期与辽宁省保密局进行沟通,及时掌握辽宁省地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内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确保信息传输安全可靠,符合相关保密规定。

    二是技术领域全面合作。该办在报废计算机设备处置、涉密计算机设备安全检查、以及工作用笔记本电脑的病毒处理等方面,均与辽宁省保密局建立了长期的协作机制。例如,该办经常与辽宁省保密局共同处理报废的涉密硬盘和需要维修更换的非涉密硬盘进行消磁。最近,该办还利用辽宁省保密局提供新的保密检查软件,在全办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大检查,确保了该办涉密载体的安全使用。

    在审计署保密委员会的指导下,辅以与辽宁省保密局的沟通协作机制,该办提升了保密工作水平,确保计算机设备安全管理、审计信息安全传输,办公网络安全运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