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加强内部网站建设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围绕审计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内部网站的建设,使其逐步从展示型向应用型转变、从传统交换型向快速服务型转变,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健全制度立规范。该办十分重视内部网站建设,不断健全内部网站管理制度,重新制定了内部网站维护管理办法,对各栏目的责任处室、栏目内容加载的具体要求、维护内容的审核职责等事项做出明确规定,形成了各处室共同负责、全员维护、服务全员的管理机制,内部网站维护管理有章可循,更新更为及时,内容更为丰富,宣传口径符合相关要求。

    二是改进技术便应用。该办紧跟计算机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改进内部网站技术,使其色彩更协调、美工更专业,页面更美观;维护功能更便捷,用户可远程进行信息维护,更新快速便捷;还设置了全局导航、路径导航、快捷导航等,为浏览者提供清晰直观的指引,减少浏览者的查找时间等。内部网站方便易用,有效地提高了利用效率和效果。

    三是优化栏目重服务。该办根据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内部网站栏目规划,努力向“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 ”的服务型网站转变,先后调整设置了创先争优专栏,以网站为载体平台促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设置了网上廉政课堂,制作了20余期廉政教育宣传卡片,开展网上廉政教育;设置了机关文化展示平台,为职工提供书法、绘画、摄影等交流场所,促进机关文化建设,活跃机关文化氛围;设置下载中心栏目,放置常用软件,为审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还完善了工青妇专栏、重要活动弹出窗口、节日祝贺等内容,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四是利用论坛强互动。该办在内部网站设置了论坛栏目,加强在线互动交流。利用意见交流论坛,每个职工都可以把想法、意见和建议随时发布在论坛里,办领导也参与其中,及时的互动交流使办领导能够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决策更能贴近工作实际;利用新录用公务员培训论坛,新录用公务员结合学习培训发表自己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体会,促使其快速进入审计人员角色;利用计算机审计方法撰写论坛,提出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交流撰写经验,提高计算机审计方法撰写质量;利用网络培训论坛,审计人员交流审计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体会,开拓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学习效果。

    一年来,该办内部网站应用成效显著,月均维护次数比去年增加近300次,月均访问次数比去年增加近4000次,内部网站已经成为该办宣传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开展思想教育,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促进特派办各项工作开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伟 陈四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