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创新机制加强审计宣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为加大审计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工作效果,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着力在宣传工作机制上进行创新,收到了良好效果。全年对外发表宣传文章合计170余篇,其中在审计署网站发表140余篇,比去年全年的46篇增加了近100篇,同比增长了2倍多。

    ——树立“全员参与”的理念,形成宣传工作的合力。该办在年初宣传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人人既当审计员,又当宣传员”的理念,要求处室领导把宣传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积极布置,精心组织,常抓不懈。各业务处室结合审计项目情况,综合处室根据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及特点,积极给处室人员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处室领导也身体力行,在全办形成了“人人动手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

    ——抓好培训,提升宣传队伍的能力。该办利用一年一度的整训时间和各处室组织的培训等机会,积极组织开展对全办干部职工有关宣传报道和新闻写作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他们的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同时,该办记者站负责同志还经常深入审计现场为审计人员就如何结合审计项目搞好宣传报道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

    ——出台激励措施,增添宣传工作的动力。该办在年初制定了年度宣传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具体措施,并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处室和个人,定期检查和统计任务完成情况,并在全办予以通报。同时,该办修订完善有关考核制度,制定了“信息和宣传能手”考评办法,年终对信息和宣传成果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