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认真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按照署党组要求,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一是及时向署党组上报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各党支部下发了会议通知,按照署党组要求组织了有针对性的学习;二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交流等方式,在全办范围内专门征求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向办党组进行了汇报;三是班子成员对照审计署党组要求,充分吸收全办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四是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召开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预备会议,为支部民主生活会做好示范。五是扎实开好支部民主生活会,充分开展现场调研工作。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和人教党委干部分赴审计一线,参加分管业务处室民主生活会,与干部群众交心座谈,开展现场调研。

    对照检查,查摆不足。在民主生活会上,该办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娄仲同志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个进行了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互相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列席会议的十多位同志先后作了评议发言,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落实责任,积极整改。此次民主生活会共征集意见建议23条,该办党组对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深入研究讨论,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重点、提出整改要求、确定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从四个方面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准确定位工作目标和思路;二是重实际、求实效,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人为本,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四是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保障和服务审计中心工作。(于建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