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提出四个立足谋划“十二五”审计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集体学习“十二五”规划,并结合规划建议,提出在新时期应着眼四个“立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立足于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秩序,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二是立足于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全面客观评价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重大经济活动、个人履职情况、决策的程序等方面的合理性和效益性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科学履职;三是立足于反映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能源资源节约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四是立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对涉及民生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