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四个到位”有效推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年度审计目标任务,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为主题,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有效推进创先争优。
    ——宣传发动到位。该办党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先后两次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审计署、四川省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运用办《机关党委简报》、办《值班简报》、宣传栏和办局域网络等形式及时向全办职工传达和通报各党支部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每个党支部向机关党委、每个党员向支部进行公开承诺,并签署了“创建先进党支部”、“党员争当‘四手’”承诺书,组织7个党支部和5名党员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公开承诺,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组织领导到位。该办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为成员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机关党委和部分党支部进行了换届改选,并在全办选拔了38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作风优良的党员担任党支部兼职党务干部,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实力,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与此同时,对机关团总支和机关工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团组织活动、工会活动、文体活动等,激发队伍活力。
    ——工作措施到位。该办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制定了创先争优和党员争当“四手”的具体措施。为落实责任,领导小组将开展活动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并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同时,抓好“五个结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与完成审计任务相结合。切实抓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等项目,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二是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抓好集中培训和读书活动,积极倡导研究式工作,鼓励全办职工争做研究型干部,全年共完成8个重点科研课题的研究。三是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外资审计处在贵州审计时主动捐款1万元打井,解决群众饮水问题。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向玉树灾区、凉山州雷波县大海村贫困家庭捐款6.45万元,并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增进了群众感情。四是与推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推行首问负责制、AB角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执行力。五是与创建“四好”班子、文明单位相结合。积极参与四川省委开展的以“学习、团结、勤政、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四好班子”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推动文明审计。
    ——组织点评到位。该办注重把党员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挂在网上的公开承诺真正落实在行动上。紧密结合处室年终工作总结、廉政检查、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党支部书记对党员逐个认真进行点评。对每个党员确定的目标和措施进行认真审查,对不太准确的帮助其重选,对有潜力的党员建议增加一手,并肯定成绩和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提高点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机关党委创新点评方式,利用处室分管办领导熟悉了解情况的优势,利用3天时间,与处室分管办领导一道对全办14个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点评,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做好记录填入点评记录表,使点评发挥较好的促进作用。(唐伟宏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