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全力投入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感人事迹不断涌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浙江、湖南两省的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全办人员在办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审计工作,展现了审计干部应有的作风和水平。
    一是办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为加强审计项目现场领导管理,该办办党组成员先后赴浙江、湖南各地市,深入审计一线,与审计组协同作战,在审计现场多次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审计实施方案,部署审计重点,加强对审计的有效指导。特派员李勇库两次亲赴浙江,到各地市开展审计调研,慰问审计组成员;彭华彰副特派员、张瑞民纪检组长和车列武副特派员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李锋副特派员作为浙江省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现场总指挥,一直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病坚持工作在一线。
    二是审计组不辞劳苦,连续奋战。为了高效保质地完成审计任务,该办审计人员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主动放弃三周回办休息一次的机会,提出在元旦之前“打好攻坚战,大战五十天”的口号,元旦过后又立刻赶赴浙江开展审计,有效利用审计现场的工作时间,提高审计效率。12月中旬开始,浙江、湖南两省都突遭雨雪冰冻袭击,而该办各个审计现场依然秩序井然、紧锣密鼓,从办领导到审计人员,顶风雪、战严寒,到相关部门延伸调查,在漫天的雪花中,留下了他们深深的足迹。
    审计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老同志们任劳任怨,不顾身体病痛,和年轻同志一样摸爬滚打,早出晚归,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有的同志小孩出生不满一周,就告别妻儿奔赴浙江;有的同志家人遭遇意外去世,在用较短时间处理完后事又迅速投入到审计现场;有的同志因为工作劳累旧疾复发,仍带病坚持工作;有的同志刚刚出院就携带药品赶赴审计现场;有的同志刚刚出差返回长沙,就立即奔赴审计现场;有的同志同志家中有需要照顾的病人或正在备考的儿女,但他们都无暇顾及,坚持在审计一线。
    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各审计组时刻强调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注重严守“八不准”要求,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对于被审计单位赠送的各种礼品,审计人员都一一婉拒。有两位同志拒收某公司用报纸包裹的大额现金,两位同志拒收某公司送来的购物卡和香烟。
    三是综合部门全力支持,无私贡献。为全力支持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综合部门一方面先后从办公室、法规处抽调8名人员支持审计一线;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审计文书的复核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等。办公室主任和法规处处长赶赴浙江参加审计实施方案审定会,晚上一直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才将6个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审核完毕;办公室抽调人员在综合组专职负责各项目间的统筹协调;机关服务中心牺牲节假日时间为审计一线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安排房间,接送火车、飞机,精心准备所需物品。
    由于全办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该办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陈冠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