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送新录用人员到基层实习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贯彻办党组“不误人子弟”的育人理念,丰富新录用20名公务员的基层实践经验,使其尽快成长,尽早到达合格审计人员的标准,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克服审计项目人力不足的实际困难,坚持送他们到具有优良传统的军工企业参加生产锻炼。

    一是通过参加车间高强度劳动,培养新录用公务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军工企业繁重的体力劳动、震耳的噪音、刺鼻的化学药品气味,无一不在磨练着新录用公务员的毅志;工厂抢任务时期,所有工人师傅加班加点,一连数周不休息,但大家服从大局、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的表现,诠释了什么是甘于奉献。这些都在新录用公务员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二是通过参加车间流水作业,使新录用公务员认识到严谨细致、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如在弹壳加工的“引长”环节,工作任务就是向车床上加料和自检。但就是这个最简单的作业过程,不同的工作态度,也会产生很大的生产差异。如果在自检中未能将不合格的原料拣出,就会造成机器卡壳,不能正常运转,影响生产效率并对机器造成损害。这使新录用公务员深刻地体会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道理。

    三是通过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工作,开展拓展训练、篮球赛等活动,增强新录用公务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生活上,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克服水土不服、生活不习惯等困难;工作中,男同志主动承担搬运弹箱等重体力劳动,把弹头码箱等较轻的工作交给女同志;拓展训练时,大家互相激励,努力突破自我,没有一个人放弃。

    通过两个月的基层锻炼,新录用公务员丰富了阅历、开阔了眼界,克服了“骄娇”二气。更重要的是在他们步入审计队伍之初,接受扎实的基层实习锻炼,使他们对人民大众有了更本质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财政审计大格局中,新录用公务员秉承基层锻炼养成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坚持长时间异地出差,奔波于不同的审计地点,加班加点,钻研业务,在零下近30度的低温下,顶风冒雪,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毫无怨言,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王丹 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