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迅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闭幕后,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除组织在办人员集中学习外,由办领导亲自前往一线审计组,把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全办审计人员,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八项任务、三个要求,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总理指示精神和署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的认识,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自觉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

    二是科学谋划、提前准备、精心组织2011年的审计项目。牢牢把握“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要求和做好2011年审计工作应突出的“六个重点”,认真总结规律,提前入手准备,在审计组织实施上实现“三个转变”,转变工作方式,把握整体,突出重点,灵活开展审计、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逐步实现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转变工作方法,从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入手,将合规审计与绩效审计融为一体,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的多方面需求;转变工作模式,建立大项目管理平台,进一步实现审计实施的信息化和审计管理的数字化,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审计任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三是以“素质提升年”为平台,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推动学习的制度化,以实践的磨炼带动能力的提高,营造审中学、学中审的氛围,大力培养既具有专业知识、又富有实战经验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党性的砺炼推动作风的改进,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观念,强化宗旨意识,治理“庸懒散”,消除“娇骄暮”;适应新的审计组织方式要求,进一步修订各项考核制度,更好地突出导向和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探索精细化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朱瑞  桂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