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布局2011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立即召开办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会议精神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该办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审计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务实创新,总结了2010年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四大目标和八项任务,强调了2011年审计工作应突出的六个重点,提出了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十三项举措。会议精神对于统一全国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有效开展2011年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是迅速部署,制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该办党组研究决定,春节前要以处室为单位,在收看视频直播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11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主题主线,全面准确把握2011年各项审计工作重点;春节上班后即召开全办职工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研究确定2011年该办审计工作目标和具体保障措施。

    三是明确重点,布局2011年审计工作。该办党组提出,2011年该办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开展好“三项活动”。“一个中心”,即以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主题主线、全面提升审计成果为中心;“三项活动”,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署党组对该办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点评和要求,以增强实效性为出发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坚持狠抓项目质量,全面提升审计成果,加快“大办变强办”步伐;二是要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刻剖析,找准差距,制定措施,督办落实,使全办振奋精神,迎头赶上;三是要结合制度重建和制度执行,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强化基础管理和作风建设,努力把全办打造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队伍。

    四是分清主次,当前重点抓好两项审计工作。该办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一是要抓紧抓好财政审计大格局各项目的收尾工作,重点在落实取证、综合分析、提升成果、提出建议、提高审计信息和报告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为审计署圆满完成“两个报告”任务提供坚实可靠、有价值的数据、案例和建议支撑;二是要举全办之力谋划和安排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调查项目,要在认真总结去年审计调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审计署的部署和工作方案,提前准备,及早着手,研究工作思路,整合审计资源,努力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这个全年重中之重的项目。(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