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振奋精神 创新方法 打造精品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闭幕后,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迅速召开有关会议,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该办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统一思想,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求全办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1月21日,该办分别组织召开了办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会后,还要安排时间,以处室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并结合各处室实际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具体的贯彻措施,确保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的审计工作中去。

    ——把握大局,切实理清全年工作思路。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的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总结2010年工作和谋划2011年的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按照办党组“依托优势、保持特色、创新提高、再创佳绩”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振奋精神、创新方法、打造精品”为工作主线,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切入点,继续以审计质量、计算机应用、能力建设、理论研究为突破点,以强化绩效管理为着力点,以提高学习力、执行力为着眼点,积极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抓好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工作。

    ——认真履职,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要围绕中心,突出要务,把保质按时完成审计任务作为全办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摸底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土地出让收入与整治资金审计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春节后办领导将安排时间分别听取各部门工作思路的汇报。要以贯彻执行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等规范为契机,以提高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质量为重点,下大力气抓好审计质量。要坚持以数字化带动信息化,用信息化推动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积极探索在线审计、实时审计等联网跟踪审计等。要在提高审计成果的内容、质量和时效上下功夫,注重加强研究分析和综合提炼,提升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夯实根基,着力打造审计专业团队。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在全办培养一批核查问题能手、分析问题高手、计算机应用强手和内部管理行家里手。组织开展“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我是一名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大讨论。按照“要行动、不要口号”、“要实效、不要表象”要求,明确目标,查找差距,突出特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有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干部队伍。要实施人才强办战略,加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要加强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为重点的审计文化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使全体干部真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强化绩效,不断提高审计管理水平。要以服务审计一线为出发点,以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为切入点,狠抓综合服务,切实提高全办的执行力和机关运转效率。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和强化绩效管理为核心,继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业绩考评体系及相关规章制度,着力构建全办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和激励机制。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逐步推行绩效预算,将预算编制和执行与推进全办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切实加强信访、保密、档案、安全等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