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审计理论研究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把审计理论研究作为全办重点工作的突破点之一,明确目标,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收到良好成效。

    ——明确目标。该办党组在年初的工作部署安排中,把审计理论研究作为全办2010年重点工作的四个突破点之一,在全办大力倡导研究式工作,争做研究型干部,以此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提高全办理论研究水平。

    ——认真总结。2010年3月初,该办组织召开了审计理论研究座谈会,认真总结了近5年来的理论研究工作,查找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将全办近3年的理论研究成果汇编成册,供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借鉴。

    ——科学谋划。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该办形成了理论研究规划,并制定了2010年理论研究课题计划,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把开展会计核算软件标准接口应用指南、审计机关人力资源管理、跟踪审计研究、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研究等科研课题作为理论研究重点。

    ——完善制度。根据工作需要该办修订了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章程,完善了审计理论研究会组织机构。修改完善了《成都办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将课题研究经费纳入预算,对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并取得成果的课题组或理论研究会会员予以经费资助。同时,该办将理论研究成果与年终评优、考核等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办人员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该办年初确定的7个课题都已基本完成,有的已经发表。另外,该办干部职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自选课题进行研究,全年在《审计研究》、《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现代审计》、审计署网站的理论探讨栏目等报刊、杂志和网络发表各类理论研究文章30余篇。这不仅扩大了审计成果,推进了审计工作,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审计干部队伍,增强了审计干部的宏观大局意识,提高了理论政策水平、综合分析与研究写作能力。(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