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题主线 提升素质能力 推动科学发展 审计署太原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迅速召开了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特派员刘满堂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视频会议听取署领导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大家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其他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办党组和各处室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审计干部职工是一个极大鼓舞,作为一个审计工作者倍感光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四大目标八项任务和今年的审计重点,明确了近五年的审计工作内容,指明了审计工作发展的方向。结合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该办党组认真分析形势,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初步意见。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阶段安排专门时间集中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把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温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上来。各处室和支部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办发展快,我办怎么办”大讨论的成果,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之中,努力推动太原办实现科学发展。

    二是切实做好2011年度考核工作。对各处室2010年度的审计工作成效做全面考核,将办内各处室与兄弟办对应处室在信息采用情况上进行对比分析,按照审计信息采用贡献率进行计分排名。以考核强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

    三是搞好2011年审计工作要点工作。按照审计署的工作部署,认真制定太原办2011年审计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确定工作重点,把刘家义审计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的审计目标和重点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该办2011年审计工作计划中。

    四是认真开展以“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结合“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吗?”和“我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吗?”三个大讨论,在全办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并以此作为年后集中培训的主题。  (郎少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