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坚持科学发展道路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严格按照署党组和刘家义审计长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目标,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大目标”和“八项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按照“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总体思路,以保持在先进特派办行列为年度目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是审计业务成果突出。该办上报信息被审计署重要信息采用数量在特派办中名列前茅。该办和金融审计司联合实施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08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项目、与昆明特派办联合实施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原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评为审计署2009年度表彰审计项目。

    二是审计信息化深入发展。该办在企业审计中开展数据集中分析的做法得到署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2个案例被审计署评为信息系统审计优秀典型案例;上报的关于强化四种能力建设、夯实审计信息化发展基础的总结材料得到署领导的批示肯定;IT项目绩效审计论文应邀在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19届年会暨第6届效益审计研讨会上交流,得到国内外IT审计专家的高度评价。

    三是队伍建设扎实有效。该办积极开展“提升能力年”活动,组织了以查账能力、大要案突破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为重点的“审计能力大练兵、大比武”活动,2个处室制订实施方案、开展了结合项目提升能力的试点工作。因在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及大要案线索中取得重大审计成果,金融处、企业处分别被审计署授予集体二等功、三等功,一名干部被授予个人三等功。该办机关团支部再次被评为重庆市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2名青年干部分别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5个处室成功创建、继续保持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该办“构建公示报告、教育提醒、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四位一体的干部廉政监督体系”的做法,得到了安国组长的充分肯定。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监督体系,坚持从严入手,加强从严管理,在实践中有力地促进了全办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政。

    五是创新工作持续推进。该办自2009年以来,按照“5+2”创新模式,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持续地开展创新工作。2010年先后召开了创新大会,组织了专家讲座、创新趣味竞赛等系列创新活动。全年共受理创新申报80项,77项经审核认定为“创新事项”。该办创新型组织建设纪实的外宣材料被《中国审计》第23期作为封面文章刊发。

    六是审计宣传工作再创佳绩。该办2010年外宣信息被署管媒体采用数量较2009年增长50%。在署信息办举行的审计专网各单位内部网站评比中,该办再次获得了优秀奖,名列特派办第一,实现了“四连冠”。(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