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三项措施积极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先后召开党组专题会和全办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办党组紧紧围绕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审计署“十二五”期间“实现四大目标,完成八项任务”的总体规划和2011年按照“四项要求”、突出“六个重点”的重要部署,结合深圳办特点与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措施。

    一、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和消化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办领导要求全办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任务来抓,先后召开了党组专题会、全办大会、处室会议认真解读、领会和消化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立足推进科学发展,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突出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规划,提出了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为新的历史时期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

    二、突出重点,全力确保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要紧紧围绕 “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四大目标”、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明确肩负的使命和应做的工作,要突出 2011年度审计工作确定的“六个重点”,按照“四项要求”,努力完成好“八项任务”,要以创新方法组织实施审计项目,在审计全过程切实落实和体现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目标与要求,重点关注国家宏观政策落实情况和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加大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查处和民生项目绩效审计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从体制与机制上查找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好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卓有成效地完成好审计署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结合实际,将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一是结合深圳办2010年度总结与考核工作,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总结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查找该办在审计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二是结合2011年审计工作计划的制定,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南,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11年审计工作计划,切实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与要求贯彻和体现在全年工作计划中;三是结合今年全面实施新的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细化审计工作规则和流程,对审计工作质量进行全面到位的管理与控制,全面提升深圳办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审计精品与高端产品。四是结合创先争优和审计署“素质提升年”活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和“素质提升年”活动,以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以人才培训为第一平台,努力搭建好全方位干部培训的平台、锻炼干部成才的舞台、公平竞争的擂台、计算机审计运用和研发的高台、优质管理和服务的后台,进一步落实争当“四手”的责任与措施,将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提升审计能力、严格质量控制、培养优良作风、夯实队伍根基的管理机制,营造个人争当“四手”、项目力争优秀、单位争创一流的深厚氛围,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努力向“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迈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