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提出现场审计进入倒计时要切实增强“三个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临近农历新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开展的中央财政预算执行6个审计项目的现场审计已进入“倒计时”,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日前,该办领导深入到审计前线慰问和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现场审计收尾阶段需要增强“三个意识”。

    该办领导对审计人员表示了慰问,并对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审计现场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精神风貌有了很大改进;二是审计工作富有成效;三是审计现场管理科学有效,管理意识明显增强;四是质量控制和规范化有了显著进步。同时也提出,现场审计收尾阶段需要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进度意识和重点意识。要严格执行审计进度,要学会科学运用人力资源和时间资源,重点问题重点突破。二是增强质量意识和成果意识。质量是成果的灵魂和基础,成果是质量的载体。审计既要重视直接成果,也要重视间接成果,即扩大审计影响、促进依法办事、帮助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三是增强宣传意识和总结意识。一方面要宣传审计组内部的感人事迹,树立典型,振奋精神;另一方面也可以正面宣传被审计单位好的做法,宣传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另外,项目结束要及时总结,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掘亮点,查找不足。(王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