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 提升水平——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大会讲话,并结合治办新思路和办五年发展规划,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总结工作,确保科学发展。2010年是该办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来哈调研指示精神,采取多项措施促进特派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起始之年。办党组提出要认真对照全署的工作重点和本办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得失,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按照署党组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四大目标、八项任务,对制订出台的《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2010年至2014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进行相应调整,坚持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办内政策措施的灵活性和执行力,以署党组的规划和要求为指引,充分结合本办实际、突出本办特色,为本办“十二五”期间科学发展勾画更清晰的蓝图。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审计水平。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2011年的总体工作部署和提出的审计工作“六项重点”,提高审计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科学制定全年工作要点,以地方政府债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具有高度综合性的重点项目为牵引,深化审计方式和人力资源的整合。探索完善大项目统一管理方式,由一般性的及时沟通情况,向加强统一组织领导和加强现场审计的实时动态监管转变,努力实现多专业融合、多视角分析、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全力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要以“素质提升年”为契机,以治“庸懒散”、“娇骄暮”为重点,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审计技能。办处两级领导要带头讲业务、懂业务、干业务,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狠抓基础工作,切实把“实”、“高”、“新”、“严”、“细”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加强专业技能考核培训,适时开展对本办上报审计署的审计报告、审计信息和各处室草拟的初稿的业务质量的自查自纠,切实发现审计人员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提高基础工作质量和效率;组织专人对如何提升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的层次和水平进行专题研究,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秉要执本的能力和综合能力;积极落实本办《干部教育培训中长期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干部个性化培养规划的推进力度,全面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树立和表彰一批高度敬业、刻苦钻研、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的先进典型。(彭亮 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