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谋划今后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近期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该办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
    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该办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并要求干部职工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学深学透。通过认真研究会议文件、研究成绩,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重点定今年的任务,研究措施找努力的方向。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学习计划,并提出:办党组要带头学,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同时,每名班子成员都要深入思考,面对署党组的高要求,我们怎么办;面对各特派办竞相发展的态势,我们怎么赶;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怎么干。各处室要专门学,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处室工作深入讨论,研究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全办要集中学,春节过后,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在全办上下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今年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
    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今年是“十二五”的起步之年,也是该办三年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会议提出,要树立战略思维,干当前、想长远,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研究好、谋划好,推动该办可持续发展。要围绕三年发展规划,认真思考今后两年的工作,提出更加具体的推进措施,确保三年迈入先进特派办行列目标的实现。要围绕审计署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大目标,认真思考今后五年要做什么、怎么做,研究提出在业务上、管理上、队伍建设上的目标,使该办的各项工作都有明确的方向。
    立足当前,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审计业务的落实。今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注重效率、提升成果,做到优势项目有特色,弱势项目有提高,方式方法有改进,整体工作有进步。要抓紧做好项目的衔接工作,尽快研究提出今年的党组工作要点,确定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对今年审计署下达的项目要一个一个研究分析,科学合理地分配审计力量,确定几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关,争取多出成果。
    抓住根本,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以德为先、以能为本、以勤为重、以绩为主、以廉为要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培养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攻坚型、廉洁型的“五型”审计干部,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深入开展好署党组提出的“素质提升年”活动,结合“四手”人才建设,通过治“慵懒散”和“娇骄暮”,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加强处级班子建设,通过开展轮岗交流、竞争上岗、管理能力培训等活动,提高处级干部指挥业务的能力,调动处级干部的积极性。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提高执行力”活动,继续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不足,以执行力为着力点强化干部队伍作风。着力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按照署党组要求,组织开展好三个大讨论,通过大讨论,查找差距,提高素质。要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滕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