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和办内实际,着眼于突出点评的针对性、多样性和时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点评形式,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新高潮。

    一、以会议集中点评为主。一是组织召开了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点评,认真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与会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给予充分肯定。二是机关党委召集会议集中点评各支部和支部书记本人。对照支部“五个好”标准和公开承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从组织开展情况、工作实效、群众满意度等多个方面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三是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对照“五带头”标准和个人公开承诺情况进行逐一点评,点评实事求是、说真话、求实效,不怕得罪人,不搞表面文章、不走过场。

    二、以审计现场即时点评为辅。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处于高峰期,大都在现场实施审计的实际,该办一是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立足审计一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在审计现场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二是机关党委派人到各审计现场督查指导创先争优工作进度,调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帮助解决活动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灵活把握点评时机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三、结合个别谈话重点点评。通过深入调查了解,机关党委对部分党员以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了重点点评。对各支部重点推介,积极支持支部工作,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工作成绩突出的党员予以肯定,宣传典型事迹供全办职工学习,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对支部、群众反映意见集中的个人,通过交心谈心活动,耐心劝导,督促整改。

    四、群众点评党员、党员点评支部,上评与下议相结合。在点评过程中,该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中活动等时机,邀请群众、民主党派人士或党员点评支部和党员,相互交流,提出建议,查找不足。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批评,详细解答问题,融洽了相互关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和促进了和谐发展氛围的形成。

    五、建立点评长效机制。该办实行每月一讲评,每月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个人讲评、党员互评、书记点评;每季一点评,每季度由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汇报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情况,党支部互评、机关党委点评;年终一考评,把领导点评情况和支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结合起来,纳入年终考核工作中全面考评,并组织群众代表进行评议,对工作成效明显的予以肯定,对整改不力、群众不满的,及时给予批评,点出问题根源,要求限期整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