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宣传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上海办对外宣传工作在上年的基础上向前推进了一大步。由于办党组高度重视、全办同志倾力支持,审计宣传的内涵不断充实,审计宣传外延不断扩大,宣传体裁不断创新。全体审计干部的审计新闻宣传水平和宣传层次有了较大提升。在对内鼓舞士气、增强凝聚力;对外树立良好形象上,宣传发挥了其独特的、积极的作用。上海办对外宣传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领导重视,齐抓共管。特派员和各分管办领导对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关注,积极灌输审计宣传理念,并对分管处室的宣传工作给予指导,提出意见。各处室积极制定相关宣传计划,合理分配宣传任务,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培养“写手”,使更多的同志提高了总结提炼能力和分析研究能力,锻炼了文字基本功。
    二是转变观念,注重特色。上海办注重宣传特色,以“迎世博,作奉献”、创先争优活动、处级干部竞争上岗等方面为宣传重点,突出体现了上海办的工作面和成果面。一些业务处室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宣传和理论研究,将宣传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中心,使之常态化。经常性对手头工作、阶段性工作进行归纳、梳理、总结,注重特色,反映整体。
    三是讲求时效,快速反应。在当今信息社会,新闻宣传越来越讲求“新、快、准”,要求新闻宣传有新意、求时效。2010年以来,上海办各处室增强宣传意识和新闻敏感度,做到新闻宣传及时报送,使新闻时效性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国家审计准则实施前夕,各处室及时组织同志对审计准则进行研读,各自从特定的视角写出了有针对性的体会,成为审计准则学习宣传的一大成果和特色。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审计。上海办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积极服务审计。以审计项目作为宣传的主要内容,从项目组织到审计整改全线开展宣传。全年组织了对新审计法实施条例、财政审计大格局、审计准则学习和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信息化、优秀审计项目等方面的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尤其对项目跟踪整改方面的宣传不仅引起被审计单位的高度关注,更推动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2011年上海办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建立制度,提高宣传水平,严明宣传纪律。严格执行审计署新闻宣传纪律要求和署办公厅要求,确保宣传工作在安全、高效的轨道上运行。(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