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在跟踪审计项目中建立外聘人员考评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通过建立外聘人员考评机制,建立优秀外聘人员库,择优聘请素质好、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中介机构人员参与审计工作,优化了审计资源,促进了审计质量提高,收到较好效果。

    该办负责实施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时间长、任务重、人手紧,专业要求高,外聘人员已成为审计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事务所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考评机制,对外聘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选优汰劣,充分调动外聘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心。

    一是建立外聘人员综合评分机制。按德、能、勤、绩、廉对外聘人员表现进行量化,每月末审计小组长根据外聘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工作态度、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对每个外聘人员进行综合评分。二是建立考评与聘用结合的机制。审计组根据小组评分和平常掌握的情况集体确定下月的聘请人员名单,对考评综合得分低的人员不予继续聘用,并将结果通知外聘人员所在单位。三是建立优秀外聘人员库。将连续三个月评定结果为较好以上的外聘人员纳入优秀外聘人员库,作为下阶段指名要求事务所派遣的人员,并在以后的审计项目中优先聘用。

        实行上述举措,有效调动了外聘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主动性,在审计组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积极主动、多出成果的良好氛围。外聘人员审计能力得到提升,审计质量得到控制,有力地保证了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任务的完成。(曹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