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严抓业务处廉政建设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业务处处于审计机关拒腐防变的前沿。2010年,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关口前移,严抓审计业务处室廉政建设。在署、办两级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办纪检组的主持下,通过紧抓教育,严明纪律,注重管理,将廉政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保证了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
    以西安办投资处为例,2010年,该处同志深入灾区一线,在灾后重建投资审计中严格贯彻各项廉政纪律,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积极开展审前廉政教育。在审计前,对全处参加审计的人员进行了廉政纪律教育和《廉政准则》培训。不仅要求全处同志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八不准”的规定,而且对外聘事务所同志进行教育,使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的增强了廉政意识和执行廉政纪律的自觉性。
    二、加强审计期间廉政纪律执行。审计期间,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纪律要求,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地域分散,条件艰苦等困难,自行结算住宿费用,如实结算餐费,主动拒绝各类宴请20余次,拒收礼品10余件,展示了“素质高、工作细、执纪严”的良好风貌,获得被审计单位高度评价。
    三、加强审计经费管理。在项目审计过程中,审计组专设会计、出纳二人进行管理,并由处室兼职廉政监察员监督检查。全体审计人员能够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在“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项目期间没有出现任何违纪违规现象。
    西安办投资处的廉政建设工作是该办预防腐败、防范廉政风险和职业道德风险工作的一个缩影。(张文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