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促进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督促审计组及时向地方政府通报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促进地方政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审计部门与作为被审计对象的地方政府工作根本目的一致性,这是国情,也是中国审计的特点;二是对中央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都不可避免地存在审计覆盖面有限和被审计对象众多的问题。要确保中央政令的畅通,必须要依靠各级人民政府采取行政命令等措施来保证。也只有这样,审计的监督作用才能在更大范围发挥,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湖北省城市低保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该办针对发现的“非保得保”等突出问题,及时向省政府提出改进建议。2010年3月初,湖北省召开了全省城乡低保专项清理监察动员大会,全面开展“拉网式”清查,截至2010年6月中旬,全省共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20.15万人,占清理前全省城乡低保对象总人数的6.2%,由此全年预计减少低保资金支出2.53亿元,有14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实施的对湖北省新农合审计调查,也同样引起了湖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批示:“要高度重视武汉特派办的整改意见,严肃、认真整改到位。请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政府逐一对号入座。坚决、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在贯彻执行有关政策、制度上狠下功夫”。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对该办审计促进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度报道。2010年,被审计单位采纳该办审计建议51条,完善制度规定7项,制定整改措施15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