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按照“抓学习、兴党建、强能力、出精品”的总体要求,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了全办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成效。2010年度,该办党组被授予上海市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单位称号,一位同志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学习型党员网上展评中被评为十佳学习型党员。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创建活动科学有序开展。办党组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系统性工程来抓,通过成立创建学习型机关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并广泛宣传和动员,加强了组织领导,有效地推进了我办建设学习型机关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为学习型机关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通过积极开展推优评先,强化激励和考核机制,进一步发挥了骨干分子的表率带头作用。

    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该办始终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相结合,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推动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机关干部奋发有为,争做先进;同时,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将“创先争优”融入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该办第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了中组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并有多人荣获上海市的表章。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发和调动着各处室和广大共产党员学习先进、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推动创建工作更深入开展。

    丰富载体,不断探索创新学习形式。该办采用多角度、多方位结合的形式,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利用培训促学、交流研学、自主选学、活动助学等方法增强了大家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效果;采取自上而下、多个层次的学习模式,促进全办各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运动网络、宣传栏、内部情况通报等创新的学习载体,及时传播和宣传学习动态,促进了创建工作的宣传和开展。

    “四个提高”,全方位学习带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为了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办注重通过领导少数学带动职工多数学、骨干学带动机关干部学,变被动学习主动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实践过程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了思想道德觉悟;加强审计理论学习,提高了理论研究水平;加强审计业务学习,提高了审计实战能力;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了实事政策水平。(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