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谋划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分析本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形势,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出加强和改进信息宣传工作的具体措施,促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健康发展。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新时期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不进则退、有为才有位的道理,切实弄清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促进、推动、宣传、放大审计工作成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从思想上、行动上、思维上、方法上增强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敏感意识和精品意识。具体来讲,要围绕审计署年度工作部署,反映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反映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反映损害群众利益和影响科学发展的问题,反映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增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宏观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目标管理的力度,加强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将抓好此项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工作的主要职责之一,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贯穿于年度各项工作的始终。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主题,贯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来部署和谋划,各级领导要经常出题点题,统筹兼顾,抢前抓早,做好综合分析,增强执行力。要依据项目安排和审计工作方案,吃透精神实质,理解工作意图,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点,谋定而后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和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从宏观、全局的角度汇总近年来的审计情况,综合审计成果,形成观点,多出精品、高端产品和核心产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成果不仅要体现在质量和数量上,还要体现在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具体实践上。

    三、抓住根本,突出重点。审计信息工作,要突出做好审计成果类信息、问题类信息的编报。在关注项目方案要求关注的内容的同时,要关注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等关系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审计宣传工作,在抓好《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研究》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要加强署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的宣传,配合政务公开加强办门户网站的宣传。要探索开辟新的信息宣传报道形式,搞好人力、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加大综合信息的报送力度,促进一果多用。要继续做好审计跟踪宣传报道工作,围绕百姓关注的民生审计项目,力争发表一批有典型性和较大影响的新闻稿件。

    四、建章立制,加强督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通报制,结合审计署每月信息采用情况通报,逐月通报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督促落实年度信息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审计信息会商机制,凡对重要信息的起草上报,审计组要进行信息汇商,搞好信息沟通与配合。建立健全处室兼职宣传员制度和提醒制度,各处室要确定专人负责宣传工作的协调,加强联系沟通,将任务和进度结合起来,定人、定期提醒,构建覆盖全办的审计宣传网络。宣传工作要与审计工作“打捆”实施,每个审计项目都要提供一定数量的图片新闻和文字宣传稿。办公室和相关综合部门要按照“转变、创新”的要求,深入审计一线,抓好短平快信息宣传文稿的组织和撰写,发挥积极作用。业务处要加强上下联动的信息传递和反馈,保持与对口业务司的联系沟通,掌握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动态,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周 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