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五项措施做好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审计项目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审计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紧锣密鼓,加强部署,严格按照审计项目收尾阶段的相关工作要求,采取五项措施做好收尾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全面覆盖审计工作方案要点。审计组从项目开始就注意按照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力求全面覆盖方案要点。进入收尾阶段后,审计组更注重同主管司和办领导的请示,及时汇报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对新增的工作要求,积极安排人手,查核取证,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的“规定动作”。

    二是强化内部复核,严把质量关。提高审计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做好审计文书的内部复核工作。审计组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加班加点,对审计证据、底稿、征求意见稿、报告附表等采用不同审计小组交叉复核的方式,从数据到文字,标准到格式,一一查错纠弊。

    三是注重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全面深入地反映问题。就业补助资金审计点多面广,涉及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培训机构等多家单位,审计组事先征求各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对反馈的意见进行分析补正,注意提前化解审计风险。

    四是督促整改,发挥审计免疫作用。审计组坚持“边审计边促整改”的工作方针,在收尾阶段加大力度,提出“能立即整改的到位的立刻改,一时无法到位的,列出整改计划”的要求,针对就业补助资金预算不完整等问题,财政部门在2011年预算中都进行了统筹安排;对于套取和挪用就业补助资金的违纪违规问题,各单位一一进行了清退,较好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五是资料及时归档,做好保密工作。审计组按照该办提出的“现场审计一结束,资料归档完成80%”的工作目标,及时整理档案,并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要求分拣和销毁废弃的纸质文件资料。针对审计延伸点多的特点,审计组彻底删除留存在被审计单位台式电脑上的文档资料,格式化电脑硬盘,防止涉密资料外泄。 (钟智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