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2011年整训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在审计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筹备,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年终整训工作。通过整训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鼓舞了士气,为全办审计人员指明了2011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以考核为载体,全面进行总结。本次年终整训工作,该办围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做出特色、争创一流”的治办理念,以总结回顾《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2010年工作思路和要点》的完成情况为中心,以处室考核办法和干部个人考核指标为依据,充分考虑各处室年度工作要点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处室和个人考核。全办上下对过去一年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审计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既看到了各项工作的长足进步,增强了工作信心,也查找了自身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瓶颈,明确了改进方向。

    表彰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2010年,该办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各项工作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向争创一流特派办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全办审计人员热爱和忠于审计事业,充分发扬有地方特色的北大荒精神和铁人精神,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鼓励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激发每名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哈尔滨办对获得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审计项目和全办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课题和专题报告等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以荣誉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和标杆。

    科学部署工作,明确发展方向。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审计署的“素质提升年”,也是哈尔滨办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指示精神、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推进年”。该办党组根据审计署2011年的总体工作部署和本办的五年规划,结合哈尔滨办实际,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初步提出了哈尔滨办201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五大目标和五项重点。强调2011年审计工作要继承以往成功经验,坚持队伍建设与审计工作的统一,继续推动本办2010年出台的各项措施向纵深发展,提高各项措施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科学组织审计项目,探索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体系。充分发挥审计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审计科研对审计成果提升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审计成果应用层次,促进审计整改,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毕晨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