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结合审计实务学习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年初整训期间,结合审计实务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该办坚持能力建设不放松,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办领导带头学习,积极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主动性,利用年初整训集中学习的机会,结合审计实务学习国家审计准则,将字面上的条款变为行动上的准则,切实提高全办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水平。

    二是形式灵活。不但组织自学、请专人进行讲解和以处室为单位进行座谈讨论,还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以该办近期对某省国税征管情况审计为例子,分析新的国家审计准则的变化,强调审计工作中应当注意和改进之处,由点及面、有的放矢,贴近审计实务,真正将学习国家审计准则贯彻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内容翔实。培训主要围绕新的国家审计准则的变化,结合该办新制订和修改的《审计项目审理复核审核办法》、《审计记录格式规范(试行)》等审计业务管理制度,针对目前财政审计大格局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重点介绍了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风险评估、内部控制及其执行的风险评估、审计记录的编制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培训学习,全办再次掀起了学习国家审计准则的良好氛围,将极大提高该办的审计执行能力,为圆满完成2011年的审计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