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全力做好审计项目执行管理软件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项目执行管理作为衔接审计项目统一组织与现场审计实施的重要环节。最近,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高度重视项目执行管理中的计算机软件应用,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强化。

     一是专人培训承担重要角色的审计人员。参加署培训的计算机审计处人员到岗各自的审计项目组后,分别对办领导、审计组组长、主审、项目管理员这些重要角色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培训,保证这些人员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该软件的相关功能与操作。

    二是编写入门操作指南让各审计人员快速上手。根据署培训课件,编写了《审计项目执行管理软件操作快速入门》手册,将软件中不同角色需要进行的主要操作进行了针对性地说明,使得审计人员学习后能够马上明白利用该软件需要做些什么以及如何操作,做到快速上手。

    三是督促审计人员及时登录软件平台关注项目动态。除了要求审计人员一天至少三次登陆项目执行管理平台外,还安排项目管理员随时关注项目执行情况和审计信息的变化,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做到信息传递得及时畅通。通过采取以上措施,该办审计项目执行效率明显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