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组织传达学习,明确提出要求,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去。

    认真学习,统一思想。一是下发通知,全面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全办党员干部认真自学。二是搜集、下发有关评论、理论文章等学习资料,供全办党员干部学习参考。三是将全会精神列入2011年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学习,深刻领会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部署,增强党性原则、廉政意识和指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将全会精神列入2011年第一季度各党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全办干部廉洁从审和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自觉性。

    领会精神,推动工作。该办党组要求,各处室和全办干部要在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改进和加强该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不断改进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该办已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在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和加强防控工作成果利用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督促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机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和审计现场管理,防范廉政风险。

    二是不断改进和加强廉洁从审教育工作。将进一步研究提出加强审计组廉政教育的措施,充分利用《审计人员廉洁从政手册》和《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使审计人员全面了解有关廉政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借助网络、短信等信息化手段,使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及时接受廉政教育。通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内容,活泼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优良作风。

    三是不断改进和加强廉政跟踪检查工作。不断完善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廉政责任承诺、审计纪律告知与公示、审计纪律执行情况报告和登记备案、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廉政责任追究等制度。制定贯彻落实《审计署重点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对2011年该办实施的重点项目开展廉政检查,督促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廉洁从审、文明审计。

    加强督办、抓好落实。一是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办党组书记对该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负总责,办党组成员按照分工负责分管处室的学习贯彻工作,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的学习贯彻具体负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督办,跟踪检查。由分管办领导牵头,机关党办具体负责,及时检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的要求。

    三是及时总结,持续推进。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发现的问题,办党组将适时召开会议进行总结,不断推进有关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