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塑造审计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温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署领导“沧海一滴水,责任重如山”的指示,不断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强化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塑造新时审计队伍的新形象。

    一是按照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要求,大力加强审计人员文明审计作风建设,要求审计人员遵守文明礼仪,树立文明形象。该办开展了“大兴文明审计之风,做合格审计人”活动,评选出了“青年审计之星”,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二是通过参观学习,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该办积极参加湖北省直工委组织的延安精神培训学习班,重走延安路,实地感受延安精神的传承,倍受鼓舞教育;结合抗战胜利65周年,组织党员干部缅怀抗战爱国将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通过对口扶贫,社会捐助等,培养党员的责任意识。该办连续9年与省级贫困县通山县的九宫山镇90户贫困家庭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扶持的7名贫困大学生中,1名同学已经完成学业并顺利地走上了工作岗位,2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今年,该办按照湖北省委的要求,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与通山县的韩家村结对,积极促进万头奶牛场的建设,该办干部职工自发捐款3万元,并捐赠两台笔记本电脑,用于解决困难家庭和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在青海玉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全办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无论是在办机关还是在审计现场,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共捐款近4万元,为救灾贡献了微薄之力。该办社保处党支部在审计中了解到武汉市江夏区敬老院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的实际情况后,于春节前全处干部从个人工资中捐出6000多元,买了肉、鱼、油、米、面等生活物资,一起送到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既让老人们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也给干部上了一堂敬老爱老的传统教育课。(陈俊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