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展现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促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审计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审计任务的完成和署办党组决策部署的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

    加强思想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临时党支部以“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目标”为思想指导,强化工作方式上的主导性、渗透性、服务性和灵活性,通过召开小组座谈会、党群互助等方式,营造良好氛围,体现细微关怀,疏通引导情绪,增强组织归属感,激励共同奋进。临时党支部强调寓教于平时,由点成线,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优势,成为审计人的“引路人”,做审计人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自支部成立以来已分组召开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指示,探讨工作方案,分享好的经验做法。

    搭建信息平台,提升工作效能。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协调各审计小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项目工作部署,传递署机关有关项目审计的动态通知,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奋斗目标和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创建学习型组织,强化能力建设。为配合审计项目工作需要,临时党支部搭建各种形式的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讨论平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干部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提升水平。强调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干部,培养审计业务能手和业务骨干,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勤政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拓宽民主监督,强化作风督查。临时党支部以发展、和谐、反腐主线,强调以教育为主、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审计一线人员的廉政监督,围绕审计工作的开展,抓住人、财、物等关键环节,不断查找廉政风险点,逐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刘静 潘晓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