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在审计项目中开展审计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引导全办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审计项目中积极开展主题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审计劳动竞赛,扎实推进各项审计业务工作。

    目前,在财政大格局的背景下,为大力整合资源,该办在一些大的审计项目中都实行全办“一盘棋”,从各个处室抽调安排干部共同参与一项审计任务。在这种“大兵团”审计模式下,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位审计人员的聪明才智,该办提出以审计项目为舞台,开展审计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齐心协力打造精品项目。同时,通过劳动竞赛,引导大家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比、在比中创,实现“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的目标。

    为了实现“既出精品又出人才”,该办的审计劳动竞赛分为争当“劳动竞赛红旗小组”和“劳动竞赛标兵”两个部分。“劳动竞赛红旗小组”主要是“比工作进度、比审计质量、比审计成果”等,并且给予量化标准,让竞赛活动成为审计工作的“效率助推器”和“优质催化剂”。“劳动竞赛标兵”主要是“比工作质量、比信息成果”等,也通过一些指标予以量化,让竞赛活动成为审计人员“展示才华的第一舞台”和“成长成才的第一跑道”。

    为确保审计劳动竞赛有序开展,该办设立了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审组,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动员大家主动参与到审计劳动竞赛中来。在办内网上开辟竞赛专栏,在办公楼大厅制作展板,定期公布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营造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审计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办审计人员热烈响应,积极参与。目前,大家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审计工作中,争取圆满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张华荣  陶应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