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上下联动 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按照审计署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提出2011年作为上海办的“风险防控年”,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全办上下积极查找廉政风险点,开展风险评级,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通过开展此项工作,推动审计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管理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审计署《廉政风险防控方案》下发后,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在办党组会议、中心组负责人会议、全办大会等多种场合,传达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重要指示,明确目标、任务和防控重点。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担任组长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导组,负责组织调研、风险排查、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指导、检查督促和总结。

    二是排查风险,制定措施。根据该办党组要求和部署,全办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全面查找廉政风险,并提出具体防范措施。办党组对各处室查找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认真梳理、合理归并和风险等级评定,确定了防控重点和防控措施。经过对廉政防控措施(草稿)两上两下,充分征求各处室的意见,确定了30个风险点,其中:审计岗位16个、管理岗位14个。对这些风险点按照高风险和一般风险加强管理,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三是积极宣传,强化意识。该办认真组织了学习安国组长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特派员要求办公室、纪检组要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纪检组长在审计项目进行过程中,利用双休日,召集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安国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该办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目前正在上海、浙江两地执行审计任务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也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廉促审,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于海霞 王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