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结合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展开新一轮审计准则宣传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抓好新审计准则的贯彻执行,直接关系到能否切实保证和提高今年及以后的审计工作质量。为此,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2010年下半年已组织第一轮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结合举全办之力组织实施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项目,日前全面启动、展开了新一轮的审计准则宣传培训工作。

    此次审计准则宣传培训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进一步增强内容上的针对性。该办由法规处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收集审计实践中有关新准则理解和实施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分类整理,统一解释,并派审理复核人员到各审计现场根据需要随时跟踪指导答疑。

    二是进一步增强方式上的趣味性。目前该办正在设计新准则学习题库,准备下发给每个审计人员,通过答题自测强化掌握,加深理解。同时,还将适时组织知识竞赛等审计人员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学习。

    三是进一步强调形式上的务实性。鉴于目前新准则的贯彻实施已经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在培训上更多地采用审计组、审计小组集中学习的形式,由审理复核人员现场督促和关注学习效果。同时,为提供更加便捷的行为模板,使审计人员更快更好地领会和掌握新规范,该办紧紧围绕准则要求,结合实际,研究编制了配套的审计质量控制指南。(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