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数据备份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运转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数据备份中心自去年12月份正式启用,3个月来运转良好,目前已经存储备份了16个特派办近30T的OA系统数据,充分起到了异地备份保障数据安全的作用。

根据金审工程的总体规划,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作为数据备份中心的委托建设单位,全程协助署计算机中心完成了数据备份中心的网络布线、设备调试、虚拟测试环境搭建、数据迁移等工作,全方位保障该项目顺利进展。

一是高度重视。数据备份中心作为金审二期的重要建设内容,立项以来得到了署领导的高度关注,署信息办和计算机中心领导曾多次视察现场,长沙办领导多次强调,要求从全审计署的高度认识到备份中心对于审计数据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将备份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列入年度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内容,定期听取工作汇报。

二是完善制度。该办新修订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信息化工作管理办法》,专门制订了备份中心机房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机房入口处设电子门禁系统,出入进行登记;做好防火、防霉、防潮、防雷击工作,温湿度的控制,排除隐患;并制订了火灾、水灾、地震等灾害情况的应急方案等内容。

三是日常保障。该办将备份机房的巡查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专门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和一名专职干部协助署计算机中心完成存储备份系统的部署,加强沟通和交流,保障机房的物理安全和设备运转正常。(段文静)

图为工作人员在备份机房巡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