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精神,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扎实推进审计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办党组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一就是健全机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的重要抓手,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抓好落实;三是在对全办工作进行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科学、合理、易操作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以防范廉政风险为核心内容,积极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科技手段,通过事前预防、事中监控和事后处置,对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在权力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有效防控。
    二、确定目标,重在措施。根据该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该办力争到2011年底初步形成覆盖全办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一是通过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丰富和发展廉政风险防控理论,把先进管理方法转变成实践、把经验上升为制度、把制度细化为措施,逐步形成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项制度,基本形成一套健全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二是对在行使审计监督权和人财物管理权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进行排查预防、即时监控、预警纠错、综合管理,规范权力运行。三是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三、广泛宣传,全员参与。该办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在审计机关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参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全员排查、全员防范的良好氛围。该办将积极搭建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共享平台,及时通报各处室工作的进度、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通过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有效开展防范管理和监督检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