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参与全省“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帮助社会贫困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贯彻落实好黑龙江省继续实施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开展“一帮一”扶贫解困工作,专门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该项活动,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该办党组书记张军在会上部署了全办开展“一帮一”扶贫解困活动安排,强调:“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展该项活动,对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定目标,结成帮扶对子,尽早帮助解困。会议确定了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帮扶,指定了本次帮扶工作的主要负责处室和主要负责人。

    二是确定对象,明确任务。这次帮扶对象主要是黑龙江省七台河矿区新立煤矿。在与新立煤矿领导进行沟通,全面了解了每户帮扶对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本着“资源整合、量力而为、力争达到最佳救助效果”的原则,该办根据全办现有支部数量,确定了帮扶的13户家庭,并参考支部具体党员数量,结成了帮扶对子。

    三是落实责任,讲求实效。该办要求,在此次“一帮一”帮扶解困活动中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除要在资金上给予资助外,还将视家庭情况给予必要的药物、学习资料的帮扶。帮扶对象子女上学的家庭,将给予相应的学习用品、学习资料,如支部内成员的子女与帮扶对象子女年龄相仿,要建立学习对子帮扶,使贫困户的子女通过学习逐步帮助家庭摆脱贫困。各党支部还要在政策上多指导,力争帮助贫困职工解决就业问题。对有工作能力的帮扶人员,各支部将根据其工作经验,帮助寻找合适的谋生渠道,从根本上帮助该家庭脱贫。对于有意愿做小生意的帮扶对象,各支部要帮助做市场调查,并帮助联系贷款、办理审批手续等,帮助其尽快落实生计问题。总的要求是,既在经济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又要在思想理念、相关政策、方式方法上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早解困,过上幸福生活。(吴国华 马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