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档案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档案工作,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档案信息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档案管理水平逐步提高。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该办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办领导任组长,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审计处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处室兼职档案人员为成员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办档案工作。同时,将档案归集、保管、利用等方面的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促使全办同志更加重视档案工作,大大提高了档案工作的质量。

    ——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规范管理。根据档案工作发展的需要,对《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档案管理细则》、《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档案借阅制度》等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同时,档案工作被纳入全办的质量管理体系,使档案工作更加有章可循,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和合理。

    ——完善硬件设施,提供物质保证。该办在新办公楼中规划了140多平方米的档案专用库房,配置了149立方米的移动密集架,改善了档案管理硬件设施;规划了100多平方米的电子阅览室,配备了9台专用于电子阅文的计算机;布置了由图片、影视、实物和沙盘四大板块构成的展览室,生动地介绍了建办20余年来的工作业绩和特色,达到了“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风采、扩大影响”的良好效果。

    ——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数字化管理。按照署办公厅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该办于2006年就启动了档案扫描录入工作,对建办以来的全部审计档案和文书档案进行了电子扫描,现在每年都对该年度的档案及时进行电子扫描,建立起了完整的档案数据库。电子档案的建立,大大提高了档案管理的效率,更好地为审计工作和机关管理提供服务。(杜林子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