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及时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同志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张炳功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等基本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就该办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张炳功代表办党组作出了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全国人大以“促发展、保民生”为核心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执审为民。今年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的核心是发展和民生,发展实质上也是为了民生,这充分地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全办干部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工作中坚持执审为民的理念,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根本目的。

    二是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和2011年中心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做到服务全局。全办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十二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为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落实署党组对今年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恪尽职守。全办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经济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体制机制制度存在的缺陷、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圆满完成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中央企业领导人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土地出让收入与土地整治资金审计、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落实情况的审计调查等工作任务。

    四是紧紧围绕办党组提出的“保持在先进办行列”的目标,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切实做到提升成果。办党组在2011年动员部署大会上明确提出了“提升工作成果,保持在先进办行列”的年度目标。全办干部要按照办党组的要求,充分认识提升成果是更好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重庆办实现新的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力开展“提升成果年”活动,把提升成果作为全办各项重点工作的一条主线、一个共同抓手,发挥引领、促进、整合、服务的作用。全办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切实树立决心、信心和恒心,切实增强协作力、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在继续提升素质和能力的基础上,逐项落实 “提升成果年”活动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实现队伍建设、审计业务、审计质量管理、审计信息化、创新工作五项成果的提升,促进重庆办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该办各处室负责人及时就会议精神在处内进行了传达。(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