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强化人本观念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坚持“人才兴审”战略,进一步强化人本观念,秉承“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原则,扎实推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该办将办、处两级班子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找准班子开拓创新的原动力,通过“抓学习”、“抓团结”、“抓民主”、“抓作风”, 要求班子工作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带头钻研,使之成为广大干部职工非常满意、充分认可、高度信赖的阳光透明、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领导集体。

    二是建立健全抓学习促学习的长效机制。该办以建设“学习型”特派办为目标,坚持围绕审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加大对业务骨干和审计新兵的培养力度,为审计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多措并举培养优秀的审计人才,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

    三是积极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该办除在办内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培训外,积极组织参加审计署各类培训班,有效优化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为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蓄积力量。

    四是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该办以审计专业化建设为导向,以审计能力建设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的实践锻炼。同时认真落实审计实务导师制,切实发挥实务导师的“传、帮、带”作用,推动“四手”人才建设。

    五是坚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队伍活力。该办认真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选拔机制,营造健康的人才成长氛围,充分调动全办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