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围绕审计项目大力推进一线临时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审计组织方式的转变,更好地适应“多兵种协同作战”的现实需要,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的深入开展,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按照“将支部建在连队”的思路,彻底打破处室界限,紧紧围绕审计项目,大力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广州办党组高度重视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明确指出临时党支部的设置是信息化条件下审计组织方式转变、审计资源充分整合这一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立足审计项目大力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通过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工作提供动力和保障,同时,将审计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实现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和双向促进。

    为更好地指导临时党支部开展工作,广州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结合自身实际,专门制定了《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办法对临时党支部的设置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如,要求临时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开展工作,注重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注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并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审计一线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

    目前,广州办的临时党支部建设已在当前的审计项目中全面开展。根据人力资源安排情况,该办打破原有处室界限,成立了五个临时党支部,各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方式选举了支部委员会成员。办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临时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的良好氛围,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和工作点评制度的落实,注重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发现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践行公开承诺,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