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加强办网站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高度重视内部网站建设,努力将内部网站建成集学习、宣传、管理、教育和文化交流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和对外展现特派办良好形象的窗口。

    一是办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导和参与内部网站建设。该办领导对内部网站建设十分重视,专门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此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要求进一步突出内部网站为审计中心工作服务的功能和方便沟通交流的功能,建设全办审计人员喜闻乐见的网站。在办领导的指导下,该办对内部网站进行了改版。增加了“法制工作”、“审计论坛”等6个新栏目,大量登载与审计项目相关的实用法规和其他能够拓宽审计人员视野的理论文章;确保“领导信箱”正常运转,增加了办领导与职工的交流沟通渠道。

    二是加强监督考核,保证网站信息更新的数量与质量。该办修改完善了《内部网站管理办法》,将内部网站考核结果纳入年终处室和个人考核内容,细化了各处室所负责的栏目、信息员的职责以及按周更新信息数量和质量等要求,采用了日常监督和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法。在日常工作中,指定专人坚持每天浏览内部网站,检查内部网站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出记载及时处理解决,确保网站正常运转、信息更新及时。每月初定期公布上月内部网站信息更新数据,督促各处室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

    三是措施得力,收到明显成效。在认真分析总结本内部网站与先进特派内部网站的差距和原因的基础上,采取了改进内部管理制度、网站全面改版和加强日常监督等措施,收到了明显效果。2010年全年内部网站共更新2661条信息,同比增长42%,平均月更新222条;内部网站点击率也呈快速增长趋势,审计人员正逐步从过去被动的“要我浏览”变为“我要浏览”,人人浏览内部网站,人人参与内部网站建设的氛围日渐显现。2010年度由于该内部网站进步较大,受到署信息办的表扬,并在审计署公布的年度内部网站评比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吴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