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做好2011年公务员招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认真做好公务员招考录用工作,合理编制招考计划,周密筹备面试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

    一是从实际出发合理编制招考计划。在编制招考计划过程中,充分考虑本办的队伍结构情况和一线审计工作需求,今年增加了计算机和工程类专业的录用人数,占到录用计划的三分之一,以此推动全办干部队伍专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计算机审计水平的提高。同时,根据本办地处偏远,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考生报考意愿不强等实际情况,在增加岗位吸引力上下功夫,变往年的分处室岗位招录为分专业招录,并扩大第一个岗位的专业覆盖面,以此吸引更多的考生报考。

    二是认真细致地做好面试筹备工作。在面试筹备阶段,及时与审计署人事教育司联系,根据统一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具体工作。在面试公告发布后,主动与考生沟通联系,确认面试信息,对于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详细告知认真上网阅读面试公告、及时邮寄面试确认资料、准备好进京面试所需要的证件等注意事项;对于放弃面试的考生,要求其填写放弃面试声明。接到考生面试确认资料后,办内认真审查,详细核对考生各项信息,熟悉考生的基本情况,为面试做好准备。

    三是规范科学地组织面试。哈尔滨办2011年公务员招录考试在审计署的统一安排下组织实施,整个过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程序严谨,组织科学。审计署根据哈尔滨办面试人数较多的情况,设计了主副考场制度,使同一岗位的考生能够在一天内完成面试,既缩短了考生的候考时间,又保证面试能够真实反映出考生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由于程序科学合理,整个面试过程井然有序,体现了审计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保证了面试的质量和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