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商业银行跟踪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2月至12月,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及2010年新增贷款投向结构情况专项跟踪审计调查项目中,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金融司要求做好相关审计调查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及时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较好的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促进被审计单位制订或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解决系统性风险。截至目前,5个被审计单位共制订和完善贷后管理、贷款资金支用管理、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19项,有力地促进了各行加强信贷业务管理,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二是促进被审计单位针对部分贷款项目存在合法性手续不全或资本金不到位的问题贷款查漏补缺。如对合法性手续不全的贷款项目,被审计单位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融资平台公司签订三方协议,明确相关手续完成的时间表,促进整改措施及时完成;或者补充贷款对应的抵质押物,降低贷款风险。
    三是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贷款,被审计单位采取提前收贷或收回重新支用的措施,防范贷款风险。(万宗霖 石惠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