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以“颂光荣党史、为党旗增辉”为主题,正式启动“六个一”系列活动,拉开了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序幕。
    一是读一本党史书。在全办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活动。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深刻理解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刻理解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二是组织一次党史知识考试。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的基础上,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考试,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三是组织一次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省级机关工委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四是组织一次革命歌曲歌咏比赛。七一前夕,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革命歌曲歌咏比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五是观看一部革命题材电视片。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岩魂《生命作证》电视片,同时,购买一些革命题材老电影碟片上载办局域网,由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深入开展我党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六是组织一次“党在我心中”主题支部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次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进一步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上述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活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