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推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把今年3月份确定为“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月”,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查摆整改、开展一次督导检查,扎实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的贯彻落实,激发了全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了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讨论,增强党员干部对学习贯彻落实《条例》重要性的认识。该办把学习《条例》纳入3月份党支部月例会学习的主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座谈讨论,切实统一思想,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条例》是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是贯彻中央对党的工作的新要求,是党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上的新经验,是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保证机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开展一次《条例》测试,增强党务干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该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的内容要求,督促党务干部掌握基本知识,抓住重点内容,领会精神实质,促进“条例推动月”活动的深入开展,集中一周时间,对机关党委专兼职党务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开展了《条例》基本知识测试,以统一组织、统一阅卷的形式,考察应知应会知识,检验党务干部《条例》的实际情况,有力地促进了党务干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奠定了较好的理论基础。

    三是开展一次查摆整改,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规范和完善。该办通过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对照查找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尤其是不符合《条例》规定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研究和制定改进与提高的措施办法,重点在健全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提高了特派办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条例》能够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四是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做到“条例推动月”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互促互进。该办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党支部年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督促检查,促进“条例推动月”活动的顺利进行,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中,使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与争当“四手”活动、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激发了党员干部在审计实践工作中争当“四手”,建功立业的决心,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提供了精神支持和组织保障。(刘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