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志》编纂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编纂《灾后重建志》是党中央、国务院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志书作为一部国家级志书,对于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展示灾后重建的辉煌成就具有重要意义。审计署积极承担志书中“监督检查”章节的编写,并多次组织会议和培训。2011年3月1日审计署投资司在北京再次召集22个省厅、市局和4个特派办的人员参加《灾后重建志》编纂培训班,为志书编写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强化保障,使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

    作为直接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的单位之一,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灾后重建志》的编纂工作。首先,思想高度重视,领导大力支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编纂工作作为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总结的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更好的做好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其次,组织人员落实。安排投资处负责,并成立了由投资处牵头的《灾后重建志》协调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资料收集、编纂、整理和归类。再次,积极开展具体工作。投资处室和具体承办人员积极参加审计署安排的各类培训,组织同志们以多种形式深入消化好培训内容,尽快着手收集资料,迅速落实编纂工作,广泛收集整理资料、图片、案例,挖掘最能体现西安办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特色的典型事项;最后,结合审计署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客观、全面、系统记述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办领导要求处室及具体承办同志,尽快拟定编纂倒计时时间表,并给与该项工作人力、物力大力支持。

    西安办领导同志们一致认为,这次灾后重建编纂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西安办负责撰写的4项条目初稿,5篇案例不仅将作为国家级志书的一部分载入史册,而且为西安办总结两年来全程跟踪灾后重建审计工作提供了大好契机,更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铭记审计机关在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建设性作用。

    下一步,西安办《灾后重建志》编纂小组将在办领导的直接领导下,在署投资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及时完成。(张文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