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全面推进分级保护等级保护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信息化建设实现“创一流”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唯一试点单位,上海办今年又承接了审计署特派办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试点项目,体现了审计署对上海办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命令、是责任。该项目不但是上海办2011年信息化建设的“重头戏”,更对完善上海办乃至整个审计系统的信息安全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对此,该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这项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整体把握。上海办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明确信息化发展思路。特派员卢家辉亲任项目负责人,前后两任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特派员王俊豪、倪志伟均作为主要参与者参加项目。并要求计算机处统筹,各业务处室积极配合,确保该项目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

    二是基础扎实,条件完备。上海办在新办公楼内搭建了全新的网络环境,硬件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并且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分级保护、等级保护工作对网络布局、安全保密、设备类型等方面的要求,为试点项目的开展打下来良好的硬件基础。

    三是计划详尽,进度有序。为更好的完成分级保护、等级保护项目,上海办计算机审计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并将其纳入上海办2011年信息化工作计划。在任务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落实情况,积极与审计署沟通,通过“倒计时”的方式安排项目时间节点,确保了项目进度。

    四是人员专业,力量均衡。该项目除上海办计算机处全员参与外,也得到了审计署计算机中心、信息办、上海办企业处计算机骨干力量的支持。人员结构合理,专业背景较强,为项目的有序开展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田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