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创新考核工作机制 营造和谐公正竞争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创新考核工作机制,倡导业绩导向,加强日常监督,充分体现考核工作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干部选拔提供依据,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提倡制度先行,加强考核工作指导性。2010年年初,南京办即着手起草全年的考核办法。在制度起草的过程中,通过全办大会等各种方式反复征求大家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不断进行修改和完善,力求考核工作的客观公正。在这一过程中,各处室也对全年考核办法有了充分了解,由于早早明确了考核内容和方法,各处室的工作更有针对性,处室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考核工作的指导作用得以初步体现。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突出考核工作针对性。2010年开始,南京办将日常监督作为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规定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定期对各处室内部管理、审计业务管理、保密、安全、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将通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与年终考核结果直接挂钩。这一创新打破了原来考核全部集中在年终的模式,将考核工作分解到平时,减轻了年终考核的压力,同时也大大增强了考核对日常工作的针对性,推动了南京办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三是推进量化考核,扩大考核激励效果。2010年年终考核期间,南京办所有考核工作都是通过新开发的业绩考评系统实现,包括考核资料上传、量化评分、民主测评等,各处室可以随时通过考评系统来查看考核评分情况,比较自己和其它处室的优势和差距,充分了解本处室全年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填写业绩写实表,业绩写实表记录了每位干部全年的工作表现和业绩成果,包括审计人员审计信息成果、查处大要案情况、计算机审计成果,以及行政管理人员日常工作等,同时记录了每位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所起的作用;最后,按照业绩写实表中设置的权重,对全体工作人员一年的工作业绩进行量化评分,将得分排名情况在办内网进行公示,评分结果作为评先划优的重要依据。业绩写实表记入干部的业绩档案,作为干部职务晋升、选拔任用、参加培训的参考依据。通过上述举措,充分调动了大家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建立一个和谐公正的竞争环境创造了条件。

    四是反馈考核结果,提供一种舆论评价。年终考核结束后,南京办及时将各处室的考核得分、本处室在办内的排名情况反馈给各处室,使处室对自身全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完成效果做到心中有数,以利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好地开展来年工作。同时将处级干部的年终个人民主测评情况反馈给干部本人,使其了解本人在全办职工心目中的认可度,促使其全面客观地评价自己,在分析不足的基础上,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骆月)
    
【关闭】    【打印】